close
似乎在醫學系中待久了
越來越覺得我們真的是倍受呵護
能夠考上醫學系的,十之八九家中必定有相當的經濟能力
從小享受各種學習資源

但是忽然覺得我們是不是太過於幸福而把任何事當成理所當然
最近幾個月來,發覺自己用錢越來越不知節制
一來因為自己還不用擔負相當的經濟壓力 一來也因為自己有點自視甚高於未來必然是高收入那一群

醫學系真的是讓人稱羨的一群嗎??
或許在別人眼光中是如此
但是自己卻私下知道自己是幾兩重
也不是說自己常常設想一些恐怖的情境去嚇自己
但是假若有一天我喪失了醫生這個頭銜 我應該如何去面對我的未來,還有依靠我養活的家庭

醫學系 只是一個系所罷了
他或許是成千上萬高中生的夢想
但是一進來待久了 就會發現心中其實還是不滿足(也許是現況,也許是能力........)
人生注定要在別人眼中的完美挑出不完美來阿

行醫這條路我會一直心安理得地走下去
但是我也無法忽略路旁的美景 或是偶爾旁岔出來的小徑
原來人沒有一定的野心 就稱不上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